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台阶上的暖暖柔情,化解临终老人心结

2018-12-06 11:01
来源: 点军区法院

2018年11月2日,凌冽寒风下点军法院杨茹法官早早的站在法院台阶前,望着道路的远方着急等待一位老人。今天需要审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但已经开庭半个小时了作为原告的老人并没有到场,而老人的代理人、女儿邹某早已到庭参加诉讼,唯独缺少老人自己,代理人也说老人早上说亲口要来,到现在也没有到、又电话联系不上、也不知道情况是怎么样。从老人女儿邹某口中得知老人患有重疾,杨茹法官便着急得站在法院大门处等待。又过了一小时,老人步履蹒跚的走了过来,杨茹法官急切问身体可还好,结果老人一屁股坐在台阶上,大声数落女儿邹某的不是,也不走进法庭。杨茹法官迅速将老人的女儿邹某和老人的代理人叫到外面一起陪坐在法院的台阶上。经过了解情况,老人的生命期已经进入倒计时,医生估计只剩一年,老人也知道自己命不久矣,但老人早已离婚,只有女儿邹某一人,而女儿邹某又要照顾二个孩子,便白天雇请护工照顾老人,晚上自己守着老人,有时因为辛苦导致与老人发生拌嘴,经过现场了解情况,杨茹法官耐心劝导、耐心解释工作,最后女儿同意每月给500元给老人并达成协议,老人心满意足和女儿邹某一起回家。

法官寄语:临终老人更需家庭温暖,性情变化更需理解包容,法院台阶上的解,用温婉柔和的方式回迷失在病魔中的情,妥善理了临终父亲与女儿的关系,老人在人生最后的时光中更加有尊严的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