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扫黑除恶】点军区法院研究部署孙某某等六名被告人涉恶案审理工作

2020-07-19 08:51
来源: 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

7月14日下午,点军区法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孙某某等6名被告人涉恶案件审理工作。党组成员、院长肖忠年主持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法警队和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案主审法官介绍了庭审时间、当事人基本情况和案件具体流程。参会人员细致讨论了当事人提押、案件审理、安保、后勤、疫情防控和宣传等一系列工作。

会议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孙某某等6名被告人涉恶案审理工作作为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请示汇报,紧紧依靠区委领导和上级法院解决工作难题。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压实领导责任,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党组成员、副院长郑茜全权负责,统筹协调审判、安保、后勤等各部门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细化突发事件应对方案,确保庭审顺利进行。

三是要加强联动配合。要加强与诉侦部门的沟通协调,统一案件证据标准和要件要求,确保案件流转顺畅;加强与看守所和上级法院的沟通协调,完善提押手续,确保被告人提审顺畅。

四是要严格依法审判。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审理案件,把握好案件的事实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定罪量刑关,杜绝冤假错案,保障案件审判质效。

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全程录音录像,全网庭审直播,通过微信、微博等各渠道进行全方位宣传,壮大扫黑除恶声势,使案件审理起到普法宣传、教育广大群众的良好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