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点军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点军区法院上半年工作及民商事审判情况

2018-07-20 17:13
来源: 点军区人民法院

711日下午,点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怀炳带领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到点军区法院调研法院上半年工作及民商事审判情况。

 图片1.png

首先,点军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中年向与会代表汇报了点军区法院上半年工作及民商事审判情况。与会代表对肖中年院长的报告进行了讨论、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肯定了点军区法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扫黑除恶、点军新区建设、家事案件审判方式改革基层人民调解指导等辖区群众比较关心的问题提出建议。

 图片2.png

王怀炳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点军区法院克服了诸多困难,成绩显著,值得肯定,一是民商事审判在人少案多的情况下,结案质量、数量较去年同期明显提高二是执行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全市法院中排名靠前,三是家事案件审判方式改革起步稳,效果好,四是法院队伍建设常抓不懈,人民法院公信力不断提升。他指出,点军区法院要重视员额法官增补的问题“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上与其他司法部门合力攻坚的问题,发挥司法机关执法威严的问题。他希望点军区法院在强队伍、树威严、创佳绩、塑形象、促和谐五个方面取得更好的成效

 图片3.png

肖中年院长表示,点军区法院将认真研究各位领导和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并及时主动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进展,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法院工作水平和司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