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点军区法院执行局:团队最优配 中坚促执行

2020-08-04 14:49
来源: 点军区人民法院

7月28日上午,点军区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肖中年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他指出,近期,院党组对执行局人员进行优化配置,其目的是为了提升执行工作质效,继续加大力度破解执行难。下一步,执行工作要做到:

一个明确,三个加强。一是要明确职责,由执行局局长统一负责工作部署,尽快将具体工作落实到岗,责任到人。二是要加强管理,执行局全体人员要服从指令管理和流程管理,坚决杜绝执行不规范现象发生。三是加强力度,继续攻坚破解执行难,不断提高合同执行效率,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四是加强团结协作,加强内部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内部学习交流座谈会,统一执行标准,把握执行尺度;同时强化外部协调合作,共商共治,形成立案、审判、执行、财务工作一盘棋。

一个细致,三个改进。一是工作要细致,严禁消极执行、粗放执行等执法不规范行为发生,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二是改进案件分配方式,指定专人进行案件分配,确保分配工作公平合理,严禁对案件“挑肥拣瘦”,要做到一视同仁;三是改进线上工作方式,强化执行指挥中心功能,统筹灵活调控,做好线上监督,定期开展数据统计并公布;四是改进线下实施,区分案件类型,精准研判,做好一般案件的分组实施和重大案件的特别实施。

一个清理,三个做好。一是对执行案款进行清理,要在规定时间内,做到“应兑尽兑”,对于个别特殊案件的清理,要做到一事一理,分别处理;二是要做好当前交接工作,除案款清理工作由原承办人继续负责到底外,其它工作要做到“应交尽交”, 全面彻底;三是要做好后续衔接工作,及时联系案件当事人,做好释明安抚工作,确保当事人对执行工作调整“应知尽知”;四是要做好档案清查工作,要高度重视档案清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应处尽处”。

随后,院党组成员、新任执行局局长曾云对下一阶段的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她表示,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指导监督下,点军区法院执行局全体人员将不断提高执行效率,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努力打造一支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