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扫黑除恶】点军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恶势力集团犯罪案

2020-08-04 14:48
来源: 点军区人民法院

7月21日上午,点军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孙某动等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本案由三名审判员、四名人民陪审员组成七人合议庭进行公开审理。

本案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点军区法院首次将在押被告人提审开庭审理的案件。为保障庭审顺利,点军区法院于7月14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细致研讨了案件审理、当事人提押、安保、后勤、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庭前准备工作,并在开庭审理前组织人员对审判庭、提押车辆等相关场所和设备进行全面消毒,拉起警戒线,确保庭审万无一失。庭审当日,从提押到还押,被告人全程按规定做好防护措施,审判人员、书记员、公诉人和律师等人均按规定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旁听人员均在单独安排的审判庭参与旁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决保障庭审安全。

公诉机关指控,从2013年8月开始,被告人孙某动、常某、范某、朱某斌、徐某林为争夺宜昌城区娱乐场所的啤酒市场,分别对国会夜总会、名门夜总会、英伦公关夜总会实施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销售金额共计184.92105万元,并威胁糖果酒吧老板陈某某,打伤原百威啤酒宜昌城区二级代理杜某某(被告人孙某也参与打人犯罪活动)。同时,被告人孙某动受王某甲(已判刑)邀约,为王某甲家迁坟一事到点军区巴王店村委会找王某乙打架斗狠,造成王某乙左侧3-9肋骨骨折一级轻伤。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孙某动、常某、范某、朱某斌在实施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过程中,形成较为固定的组织,系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告人孙某动以暴力、威胁手段,强卖商品,情节严重;随意殴打他人致轻伤,情节恶劣;持械聚众斗殴,其行为涉嫌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被告人常某、范某、朱某斌以暴力、威胁手段,强卖商品,情节严重;随意殴打他人致轻伤,情节恶劣,其行为涉嫌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被告人徐某林以暴力、威胁手段,强卖商品,情节严重,其行为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告人孙某随意殴打他人致轻伤,情节恶劣,其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罪。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各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对案件的事实及量刑等问题进行法庭辩论。法庭充分听取了各被告人的陈述及辩护人的辩护意见。该案将在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今年是扫黑除恶的收官之年,点军区法院高度重视该案的审理工作,妥善解决疫情期间“提押难、开庭难”问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