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绝不落下一个贫困兄弟

2018-09-23 15:34
来源: 点军区法院

62岁的陈某(四级残疾)家住土城乡望洲坪村一组,妻子早逝,含辛茹苦将儿子带大成家,本想安度晚年,但孙女一出生就被诊断为脑瘫,为给孙女治病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了几万元的外债。无奈,陈某只能举家外出务工,挣钱为孙女治病。

在“精准扶贫”识别中,陈某被列为扶贫对象,纳入红卡登记。为联系到本人,点军区法院一方面走访陈某亲戚,希望能帮忙联系到陈某;另一方面,委托村委会、派出所寻找陈某外出务工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陈某一家暂租在体育场路一处民居内。

9月18日,点军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中年带领扶贫工作队来到陈某暂租处,为其送去慰问金和给陈某孙女办理的医保卡。肖院长详细了解陈某当前的生产生活现状和经济收入情况,细心的讲解党的扶贫政策,倾听他们的意见,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因为“扶贫路上,绝不会落下一个贫困兄弟”。

陈某激动地说:“有了党的好政策,孩子现在能安心的治疗,只要努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肖院长走访贫困户陈某.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