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落实法律新规 规范证人出庭

2020-06-18 15:00
来源: 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

2020年5月18日,宜昌冠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在点军区法院开庭,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一系列程序规范进行。但在这一系列法庭活动当中,法庭调查的举证质证环节正在悄然发生变化,证人出庭制度让人眼前一亮。

为贯彻落实2020年5月1日开始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的相关内容,案件承办人于开庭审理前首先向证人和双方当事人送达了证人出庭通知书,告知了证人作证的时间、地点,作证的事项、要求等内容。开庭审理中,严格遵守证人出庭作证的规定,进行了证人签署保证书、宣读承诺书等一系列流程,从程序上确保了证人证言的真实性、客观性与合法性。这一规定的落实不仅确保了人民法院对证人出庭作证申请的程序审查权,还保障了双方在申请证人出庭作证上的平等诉讼权利。

落实法律新规,保障当事人诉权,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司法环境,点军区法院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