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为民办实事│高效!40余起物业纠纷进入调解 “快车道”!

2023-05-10 14:36
来源: 本院
作者: 本院

电梯坏了老修不好交不交物业费?

物业服务差交不交物业费?

没有享受服务为什么交物业费?

物业与业主之间的各式“战争”每天都在上演,轻则撕破脸争吵加“曝光”,重则一纸诉状告至法院。

近日,点军区法院高效调处了40余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及时化解了物业公司和住户的矛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接案后,承办法官发现该批案件虽标的额不大,但涉及众多当事人的利益,一旦处理不当,极易激化矛盾,遂认真分析研判案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

为尽快化解矛盾纠纷,法官积极联系涉案业主,一对一组织物业公司与涉诉业主谈诉求。面对个别情绪激动的业主,法官通过“背对背”调解,与业主推心置腹、倾心交谈,不厌其烦地倾听业主对物业公司的意见。

待平息业主情绪后,法官再针对双方主要争议点,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化解矛盾,“物业公司作为服务管理者,要尽职尽责,提升服务品质,为业主提供舒适、便利的居住环境;对存在的问题,小区业主可以多和物业进行沟通反映,而不能以拒不交纳物业费这种过激手段与物业公司对抗。”

最终,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这40余户业主转变思想认识,消除对抗情绪,自觉履行义务,与物业公司达成和解。

物业公司一方对法官尽责尽力、司法为民送来锦旗表示感谢。至此,这40余宗棘手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圆满解决,得到双方当事人一致认可。

不弃微末,久久为功!点军区法院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民生痛点、难点和堵点,不断完善物业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建设,坚持“调解打头、诉讼断后”司法理念,努力把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在“前端”,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