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冬季集中执行│仲冬梦中惊坐起,原是法官执行来!

2024-01-08 08:59
来源: 本院
作者: 本院

清晨6点,寒风凛冽,警灯闪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宁作动员讲话。

“出发!”

随着一声号令,“破晓”行动拉开序幕。10余名执行干警“执”争朝夕,奔赴执行现场,唤醒“装睡”的“老赖”们!

【直击现场】

 6:00 AM  法院

队伍集结,动员讲话,即刻出发!

7:00 AM  六里河村

该案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耐心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同意当场履行,并主动将案款交付至法院。

7:30 AM  李家坝村

该案是一起合同纠纷,因被执行人长期未履行,执行干警遂前往其家中寻找。

8:00 AM  李家坝村

“我确实没钱,履行能力有限...”

该案是一起合同纠纷,被执行人因长期不履行,被传唤至法院。

8:40 AM  塘上村

该案是一起经司法确认的调解协议,因被执行人电话关机,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寻找无果,故前往当地村委会进一步了解情况。

19:00 PM  西陵二路  

该案是一起合同纠纷,因被执行人态度嚣张,谎称住址和停车信息,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上门寻找无果,故将其车辆扣押。

攻坚克难,破晓除冰!执行干警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对被传唤至法院的被执行人进行耐心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将会产生的法律后果。最终,1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完毕,2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1名被执行人的车辆被强制扣押后主动前往法院履行完毕。

打击“老赖”不分白天黑夜 执行路上哪管春夏秋冬!自“百日攻坚”冬季集中执行行动开展以来,点军区法院综合运用各种执行措施,共执行到位12079443.32元,帮助近百名当事人兑现胜诉权益。下一步,区法院将积极创新工作理念和举措,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