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攻坚执行难 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2018-09-23 11:08
来源: 点军区法院

2017年1月,申请人宜昌某工程公司与被执行人深圳某建筑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双方后因工程质量验收发生纠纷诉至法院,点军区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深圳某建筑公司赔偿宜昌某工程公司56万元。判决后,被执行人在宜项目部人去楼空,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点军区法院执行局在执行过程中,一方面按公司注册登记的地址邮寄相关文书,投石问路;另一方面利用执行信息系统查找被执行的财产状况,并联系当地法院,请求予以司法协助。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局终于掌握到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9月3日,执行局干警赶赴深圳,顺利查封冻结被执行人价值56.7万元的设备及银行账户,随后执行人员向被执行人释明了有关法律规定,被执行人公司负责人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在法院执行局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并完成履行。

  今年来,点军区法院依法为小微企业执行到位案件款360余万元,有效帮助了辖区小微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经济纠纷问题,为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