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点军区法院审结首起涉恶案件

2018-12-30 14:18
来源: 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

12月29日,点军区法院审结一起涉恶案件,沈某、邹某等四名被告人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缓刑一年至缓刑一年六个月不等。这是点军区法院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首起进入审判程序的涉恶案件。

点军区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至2017年期间,沈某、邹某多次纠集钟某、乐某、游某(另案处理)等人追逐、拦截、辱骂、恐吓等手段帮他人索债,情节恶劣,已构成寻衅滋事罪。

点军区法院认为,被告人沈某、邹某多次纠集游某、钟某等人以辱骂、恐吓方式催收他人债务,经有关部门处理后,仍继续纠集人员实施辱骂、恐吓他人的行为,破坏社会秩序,属于恶势力犯罪,依法从严惩处。

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人民法院的重要责任和基本任务,点军区法院将持续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挥审判职能维护好社会治安,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提高案件审判质量,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