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用心执行 盘活企业

2018-08-17 17:39
来源: admin

7月25日,随着最后一笔131万元执行款到达申请人宜昌市某装饰有限公司账户,点军区法院执行干警成功“盘活”了一家陷入困境的小微企业。

2016年10月,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湖北某置业有限公司签订某房地产项目装饰合同,合同金额252.8万元,后因被执行人经营不善,装饰费用一直未支付。该案经点军区法院依法判决,被执行人在文书生效后仍未履行还款义务,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一方面被执行人已濒临倒闭,无资金款项可供执行,申请人也因合同款项迟迟未到位,陷入经营困难;另一方面债权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分行和自然人李某此时又申请参与分配被执行人剩余资产,使案件一时陷入执行僵局。为了寻找执行突破口,法院执行干警能动灵活执行,积极与利益各方联系沟通,平衡各方利益诉求,科学制定分配方案,同时建议通过拍卖方式处理被执行人资产。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法院制定的财产分配方案得到了各方当事人的支持,司法拍卖得以顺利结束,执行款项按照分配方案如期履行。一起难以执行的案件在点军区法院坚持不懈的努力下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