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点军区法院上半年工作和执行工作情况

2020-08-04 14:50
来源: 点军区人民法院

7月22日上午,点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怀炳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到点军区法院调研法院上半年工作及执行工作情况。

点军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中年从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助力疫情防控与恢复经济发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四个方面向与会代表汇报了点军区法院上半年工作及执行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肖中年院长的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发言,高度肯定了点军区法院上半年克服疫情影响,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参与社会治理、加大以案说法宣传力度等辖区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怀炳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点军法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抗疫工作有成效、办案有新招、改革有升华、执行有突破、机制有创新、队伍有提升,能够取得上半年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关于点军区法院下半年工作,王主任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忠实履行审判职能;二是提升审判能力,彰显法治威严;三是加大执行力度,保障诉讼权益;四是深化内部改革,保障法官履职尽责;五是加强宣传教化,普及法律知识。

最后,肖中年院长表示,点军区法院将认真研究各位领导和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并及时主动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进展,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法院工作水平和司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