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点军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区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04 08:48
来源: 本院
作者: 本院

    2021年11月1日上午,点军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了区委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许宁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点军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点军风雨兼程跨越赶超的伟大成就,提出了全面建设“四区三城”的奋斗目标,绘就了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为未来点军五年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引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法院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以“拼抢实”的状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全面做到五个“过硬”,为加快打造江南现代滨江生态新城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要立好信念“航向标”,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到信念过硬。要聚焦区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树立全面建设“四区三城”的目标信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筑牢政治“压舱石”,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政治过硬。要始终牢记司法机关的政治属性,在维护核心上亮明态度,在谋事干事上提升政治高度,在贯彻区委决策部署上加大行动力度,全力服务保障区委中心工作做实做细。

三要挑起责任“硬担子”,直面使命敢担当,做到责任过硬。要始终铭记司法机关的人民属性,坚守法律公平正义的底线,涵养为民造福的情怀,发扬牺牲小我的精神,鼓起动真碰硬的勇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四要磨砺能力“金刚钻”,坚持不懈强本领,做到能力过硬。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一刻不停提升本领,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以思想破冰引领法院工作发展突围,以高素质法院队伍建设增强点军法治底色。

五要用好作风“传家宝”,驰而不息转作风,做到作风过硬。以“清廉法院”建设为契机,把严格执行“三项规定”作为改进作风的行动标尺,把司法便民利民惠民作为改进作风的核心问题,把坚守清正廉洁底线作为改进作风的红线要求,始终做到“一心为民、一身正气、一尘不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