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线上审判新常态,群众诉权“云保障”

2020-07-19 08:49
来源: 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

“法官,我们远在广州,现在疫情防控正是关键时刻,我们能不能申请在线审理?”广东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委托诉讼代理人说道。

    原告宜昌某劳务有限公司与被告广东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于202058日第一次公开开庭审理后,因发现秭归县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与本案有利害关系。为查明案件事实,法院依法追加秭归县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为本案第三人,并于202069日组织第二次公开开庭审理。庭审结束后,原告又向法庭提交新的证据,法庭依法向被告和第三人进行了送达。

考虑到一方当事人远在外省,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减轻当事人诉累,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同时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点军区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于202073日安排双方当事人通过云庭审进行举证质证,经过1个多小时的线上审理,双方对新提交证据质证完毕,该案将择期宣判。

自疫情防控措施开展以来,为最大限度方便当事人,点军区法院积极探索多种审判调解方式,通过“云庭”庭审、移动微法院、12368诉讼中心等方式,为疫情防控中“零接触”办案提供了有效途径,极大减轻了当事人诉累,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多元化司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