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旁听倡廉│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

2024-03-22 09:29
来源: 本院
作者: 本院

2月29日上午,点军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案件。该案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宁担任审判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翔担任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区人大机关、区纪委监委机关、区检察院、湖北点军工业园区、区消防大队、点军街办、区征迁指挥部等60余名干部到庭参与旁听。

%{RBCYP2TWO([_7_]){J11T.png

公诉机关指控,2014年至2021年,被告人王某任某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期间,在协助政府从事征迁项目工作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刘某(已判刑)、黄某通过虚构房屋搬迁资料,虚列征地补偿协议,套取村集体所有的河滩地青苗补偿款等手段,多次骗取公共财物占为己有,共计折合人民币55万余元。

同时在其任职期间,王某还为他人在征迁事项中提供帮助,先后多次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73万元。王某上述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过程中,法庭主持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充分听取了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意见,切实保障了各方诉讼权利。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当庭忏悔,使旁听人员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放纵自我、违纪违法所带来的惨痛教训,也真正体会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含义。本案将待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我们先前看了不少廉政警示教育片,虽然触动很大,但远不及亲身体验一次庭审‘身边案’的直观、震撼。”这是参与旁听庭审人员的一致感慨。

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职务犯罪旁听庭审活动,既是一堂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课,更是一面引导党员干部守好红线底线的“反光镜”。

一直以来,点军区法院坚持把旁听庭审活动作为警示教育的重要课堂,用好身边“活教材”,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今后,区法院将进一步拓宽警示教育渠道,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查处一案、警醒一片的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法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