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异地执行:“跑回”25万元鲈鱼款

2023-12-13 15:38
来源: 本院
作者: 本院

执行工作往往就是与时间赛跑,当“山重水复”遇阻隔,点军区法院执行干警“争分夺秒”异地奔波,为当事人“跑回”25万元鲈鱼款。

李某、袁某均从事渔产品批发行业,2022年7月至10月,李某于袁某处多次购买鲈鱼,欠付24万余元,后经法院判决,李某应支付袁某鲈鱼款241951元及逾期利息。但李某仍未及时履行,袁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山重水复”疑无路】

“法官,李某欠我二十几万一年有余,我这小本生意实在等不得了…”电话里,袁某如是说道。

立案后,执行干警多次尝试与被执行人联系,但始终处于“无人接听”“无法接通” 的状态,后经多方查询被执行人其他财产线索,发现其银行卡“空空如也”,房屋、车辆亦被查封,确无多余财产可供执行,执行难度、执行风险直线上升。

“峰回路转”见天日】

“愁云密布”,但“攻坚”不会停止!执行干警结合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辅之多方查找,加上被执行人点开了电子送达的《执行通知书》短信,显示所在地点为“武汉市某区”。

“这下应该不会扑空了!”执行干警火速出发、直奔武汉。

清晨六点,白雾氤氲,根据申请人了解,李某常给一处海鲜配送中心供货,执行干警便赶早前往该处“蹲点”。但4个小时过去,始终不见李某身影。这时,李某在微信发来另一处位置,就在执行干警向其确认位置真实性时,李某一再要求查看干警证件。

“证件给你看了,我们现在就过去…”

“柳暗花明”终和解】

“法官,实在不好意思,我也有苦衷…”执行干警在出租屋内,终于见到了“神秘”的李某。在安抚申请人情绪后,执行干警得知李某因经营亏损负债累累,目前靠给超市供货维持生活,暂时没有履行能力。

“你与袁某是同行,理应明白这笔欠款的重要性,目前你仍在做生意,也应清楚诚信经营才能立稳脚跟、早日脱困。”随后,执行干警告知李某拒不履行将会承担的法律后果,并向其出示预惩戒措施的通知,希望其能主动履行。经一番耐心细致的说理释法,被执行人李某终于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最终,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确认欠款为25万元,申请人袁某自愿放弃部分逾期利息。

执行,可利刃出击,也可春风化雨。接下来,点军区法院将牢牢把握“公正与效率”主题,秉持文明执行、善意执行理念,刚柔并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与“力度”,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