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10人受审!涉案5000余万元!点军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帮信罪案件

2023-12-13 15:32
来源: 本院
作者: 本院

提供银行卡、电话卡就能轻松赚取佣金,这种“好差事”,就问你心动吗?注意啦!天上掉下的可能不是“热烘烘”的馅饼,而是“冷冰冰”的手铐!10月31日上午,点军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

GOM~UZIQI~$I$F7P3(%J8EM.png

公诉机关指控,2023年1月至4月期间,被告人孟某、张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将张某的银行卡及绑定的电话卡出借,被告人蒋某受孟某邀约,为其招募出借银行卡的人,上述三人先后组织被告人龚某等7人出借银行卡及绑定的电话卡,配合提供刷脸等验证服务,孟某、张某、蒋某经手出借的银行卡被网络赌博平台用于收款,支付结算金额共计5000余万元。

上述各被告人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提供帮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当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法庭组织控辩双方对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及量刑充分发表意见,被告人对指控的犯罪事实予以承认,当庭表示认罪认罚,庭审规范、严整,充分保障了被告人、辩护人的各项诉讼权利。本案将择期宣判。

“帮信”不是“帮忙”而是“帮凶”! 出借“两卡”行为,看似“置身事外”,实则“牢笼已织”,这样“轻松”的赚钱方式,却有可能将你推向深渊,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下一步,点军区法院将继续保持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坚决斩断“两卡”买卖链条,遏制电信网络新型犯罪蔓延态势,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