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点军法院审执协调 高效办案获民点赞

2017-08-18 10:05

blob.pngblob.png

“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你们的法官能断家务事啊,没想到从审判到执行都是有理有法,没有偏袒任何一方,而且断又快又准,太感谢你们了!”8月2日,家住猇亭区王大娘受她儿子刘某的委托,一大早来到点军区法院送来了两面锦旗,一面锦旗写着“秉公断案为民解忧、廉洁奉公真诚为民”,另一面锦旗写着“公正执法、公道人心”,表达他们对点军区法院公正司法、高效办案的感激之情。

原来,王大娘儿子刘某与儿媳潘某因感情不和,一直闹着离婚。但又因无法达成对共同债权债务、家庭财产分配协议,而僵持不下,这一闹就是2年多。刘某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起诉到点军区法院,要求离婚,并分割家庭财产。

点军区法院受理此案后,主审法官王发芬经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时发现,双方确无和好可能,遂将案件审理重点放在家庭财产的处理上。王法官和合议庭成员一方面不厌其烦的与第三方债权债务人联系核实,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审核债权债务的真实合法性;另一方面,在争取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积极与执行局协调,对存款等家庭财产每核实一件,采取法律措施一件,确保无损毁或私自转移的行为发生。点军区法院法官认真细致、严谨务实工作作风,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信任,法院判决后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服判息诉。同时,因为审判期间打下的良好基础,自动履行期满后,执行局同志迅速开展执行行动,顺利划拨相关款项。

7月31日,刘某来到点军区法院执行局办理领取执行款手续,因有急事需赴外地,临走前特意嘱咐母亲送来了两面饱含深情的大红锦旗,以示谢意,便发生了上述感动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