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为民办实事│250万工程款到位,点赞+1+1!

2023-04-26 11:07
来源: 本院
作者: 本院

两面锦旗映初心,一片赤诚践使命。近日,点军区法院在同一天收到了两面锦旗,红底金字,正如法徽灼灼闪耀!

高效便民 执结224余万元工程款

“感谢法院高效执行,帮我要回了工程款!”一面写着“司法为民,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点军区法院执行局。

在李某诉某建设公司建筑工程分包合同纠纷一案中,因工程款被拖延给付,申请人李某无奈提出保全申请,法院依法冻结了被执行公司在其他公司尚未结算的项目资金224万余元。考虑到一方是企业亟需资金流转维持经营,一方是工人迫切期盼辛苦所得,为了李某能尽快拿到工程款,同时减少对被执行公司正常经营的影响,执行干警与双方当事人多次沟通,最终双方达成还款协议,李某自愿申请解除保全措施,被执行公司当场完成履行全部款项。

申请人李某激动地表示,他为此笔工程款烦忧已久,没想到法院执法如此便捷高效,是真正把人民的利益放在了心头。

三年工程之债 法官倾情了结

无独有偶,在同一天,一面写有“秉公办案,执法为民”的锦旗被交到承办法官手中。“感谢法院公正高效,让这件案子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

赵某与某园林公司签订《劳务分包合同》并按约完成施工,工程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有效验收及对账结算,但该款项经多次催促,某园林公司怠于履行,以致成诉。

法庭上,赵某向承办法官陈述着内心的焦虑,自己辛辛苦苦做完工程,工程款却一直未予兑现,承办法官对赵某的处境深表同情。为了帮助赵某尽快实现债权,承办法官同该公司负责人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进行了多次沟通,双方最终达成一致。临近春节,赵某终于在法院领到了拖欠多年的26万余元工程款,喜极而泣,年后遂向法官送来了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锦旗不仅是褒奖更是鞭策,既承载着当事人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认可,也是人民群众的新要求与新期待。下一步,点军区法院将继续秉持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保障每一名胜诉人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彰显司法为民的“速度”和“温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