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点军区法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2017-08-18 13:19


图片3.png

8月4日下午,点军区法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半年各项工作开展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由纪检组长曾云主持。

会上,副院长杨忠山对全院2017年度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和总;副院长郑茜分析了上半年案件质量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下半年审判工作的改进措施;执行局局长罗红军通报了点军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推进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肖中年发表总结讲话。肖院长首先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及宜昌中院张忠斌院长讲话精神,他强调,张忠斌院长关于“讲原则、讲工作、讲感情”的发言,从纪律、责任、团结三个方面阐述了提升法院工作质效的方式方法,全院干警务必遵照执行。

肖院长指出,上半年点军法院各项工作运行态势平稳,审判执行社会效果突出,实现了执法办案的目标;全面完成了司法改革阶段性任务;队伍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这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存在着工作特色不多,办案不精,观点不新等方面问题,希望全院干警再接再厉,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肖院长要求,一是撸起袖子抓亮点。继续做好执法办案这个法院工作第一要务,在办案过程中,不仅要注重案结事了,也要注意归纳总结办案规律,形成有亮点有特色的点军法院办案模式。二是严谨认真出精品。努力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提高二审案件维持率,降低改判发还率,不仅要快办案,也要办好案、办精品案件。三是苦练内功讲素质。继续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狠抓司法廉洁教育、司法素质教育,确保点军法院忠诚清廉、能打硬仗的队伍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