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点军区法院线上审理一起合同诈骗案

2020-07-08 10:25
来源: 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

6月24日上午,点军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在宜昌市第一看守所通过视频系统,开庭审理了魏某龙合同诈骗案。

公诉机关指控称,从2014年10月2日开始,被告人魏某龙委托罗某在点军区收购柑橘,并送往袁某某经营的福安果业厂打蜡包装,后销往天津市、江苏省常州市等地。在合同履行初期,魏某龙按照一车一结的方式向罗某和袁某某付款。2014年11月27日,魏某龙联系在天津水果市场内销售柑橘的魏某贝(魏某龙儿子)、贾某某(魏某龙朋友),要求二人将柑橘迅速销售变现后离开市场。与此同时,魏某龙一边继续安排罗某收购柑橘,一边伺机逃跑。截止魏某龙逃离之日,其欠付罗某柑橘款及代办费142587元,欠付袁某某柑橘加工费79000.6元,共计221587.6元,其行为涉嫌合同诈骗罪。

庭审中,被告人魏某龙对案件事实及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均予以认可。本案将择期宣判。在疫情防控形成常态化机制的前提下,点军区法院不断适应在线诉讼新常态,充分利用网络视频开展各项诉讼活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及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