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划红线 筑防线 敲警钟
——这起职务犯罪案件今日公开开庭审理!

2023-08-11 08:42
来源: 本院
作者: 本院

庭审现场变“警示教育课堂”,反面案例就是“最好的教科书”!6月27日上午,点军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点军区纪委监委及高新区纪委监委50余名工作人员,以“旁听庭审”形式接受警示教育,以案学法,以案明纪。

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至2014年,李某在担任某国土资源局局长等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承接工程项目等提供帮助,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176万元,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控辩双方充分发表意见,法庭就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详实细致的调查,并听取了被告人的最后陈述。庭审流程规范严谨、秩序井然,被告人李某当庭认罪悔罪并表示:“我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对个人和家庭造成伤害,我知错后悔,我不埋怨谁,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本案将择期宣判。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身陷囹圄的“现身说法”,让旁听人员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管住小节,挡住诱惑,敬畏法律,慎权慎微。

 下一步,点军区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司法审判职能,把庭审旁听作为警示教育的重要抓手,组织党员干部“零距离、面对面、沉浸式”参与案件现场庭审,将审判资源转化为廉政教育资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