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千里纠纷“融消”,千万赔款“得偿”

2024-02-18 10:09
来源: 本院
作者: 本院

近日,点军区法院收到一份特殊的快递包裹,拆开一看,竟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的被告方寄送的锦旗,上面写着“倾心促和解,纠纷化和谐”,这是怎么回事?

2020年,某水务公司先后与某管业公司签订《钢涂塑复合管及管件类物资采购合同》等4份合同,在按约支付571万余元货款后,便将其提供的货物投入使用。两年后,某水务公司发现某管业公司所供货物与合同约定不符,遂向法院申请解除合同,并要求其支付货款本金及赔偿损失共计2270万元。

该案一经受理,便优先进入涉企案件绿色通道。承办法官拿到案件卷宗后,第一时间梳理案件脉络,积极与双方当事人联系,获知这几批复合管及管件类物资内部涂层并非双方合同约定的涂层,但已用于市政、住宅项目建设,需要耗时耗力全部拆除。

考虑到双方同为企业,某管业公司又在“千里之外”,如何找准平衡点,尽快助企解忧?

承办法官遂多次组织庭前调解,某管业公司表示愿意赔偿,但因资金周转困难,希望原告方给予一定宽限时间。

“市场经营诚信为道,你们违约在先,造成各类资源浪费,理应承担赔偿…”

承办法官一方面从法律角度向某管业公司晓以利弊,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和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与某水务公司积极沟通,希望其能考虑到被告方的实际情况,通过友好协商尽早解决问题,并向双方提供了实际可行的调解方案。

最终,在承办法官的耐心促和下,双方一致同意解除合同,并达成和解协议,某水务公司将全部款项降至1400万元,某管业公司于协议签订之日给付100万元,剩余部分分期履行。至此,千里纠纷“融消”!

法护营商,助企解忧!近年来,点军区法院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切实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原则,将企业“烦心事”办成“放心事”。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设立涉企绿色通道,拓宽和完善纠纷解决渠道,突出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工作职能,兼顾司法的力度、速度和温度,最大限度提升企业司法满意度,擦亮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