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点军区法院第一份律师调查令新鲜出炉

2020-06-18 15:08
来源: 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

2020年5月11日,经当事人申请,承办法官审查,立案庭编号,点军区法院顺利签发了第一份律师调查令。申请律师凭借着法院开出的调查令,迅速到被调查单位宜昌市点军区仙园公墓调查并取得了相关证据,为顺利办案赢得了时间。本次调查令从签发到回执入卷归档仅用了1天,整个过程顺畅、规范与高效。

为响应和执行最高人民法院颁发的《关于在民事审判程序和执行程序中实行律师调查令的若干规定》(试行),点军区法院经过法官会议几轮探讨与修改,于2020年5月10日出台了《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关于在民事审判程序和执行程序中实行律师调查令流程的暂行规定》,对律师调查令签发的各项流程进行了统一和规范。

律师调查令既强化了律师执业权利保障,也优化了司法资源配置。律师调查令的合理使用既可以保障当事人在民事执行程序中提供证据的权利,充分发挥律师依法调查收集证据的作用,也有利于法院更好地查明案件事实,及时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