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致敬“法院蓝”│心怀“警”色,不负藏蓝

2024-02-18 10:07
来源: 本院
作者: 本院

1月10日,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点军区法院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暨从警纪念章颁授仪式。法警大队政委赵樱花主持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晓彤及全体司法警察参加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司法警察起立重温《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入警誓词》后,许宁院长为从警满30周年、20周年、10周年的司法警察颁授了纪念章,并表示祝贺。

随后,杨晓彤副院长代表院党组对全体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全体司法警察在维护法院安全稳定、保障审判执行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司法警察是法院系统内唯一的一支纪律部队,作为维护法院安全稳定的“主力军”,要树立正确的司法理念,厚植为民情怀,以“如我在诉、如我在访”的态度对待当事人。

二是党建引领,凝心铸魂加强政治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为民宗旨,做好安全检查、涉诉信访、庭审秩序维护等工作,着力增进人民群众的诉讼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是严格规范,锻造铁军认真学习司法警察履职规定,明确司法警察的职责定位和执法权限。加强实战演练,熟练掌握并灵活运用各项警务技能,规范执法行为,继续传承和发扬好人民警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司法警察铁军。

最后,法警大队大队长刘敬元深情回顾了从警以来的点滴往事和职业历程,在互动交流中,表达对法警大队未来发展的期望。

法警大队司法警察杨佳霖将自身对司法警察职业的认识、感受和感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抒发了对法院工作的热爱。

无悔从警路,不负藏青蓝。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司法警察的职业荣誉感、认同感、责任感。在新的一年里,点军区法院法警大队全体司法警察将坚决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肩扛维护司法权威、守护公平正义底线,全面提升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不断推动司法警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警务服务保障,充分彰显新时代司法警察新形象、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