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冬季集中执行│剑指“初雪执行”路,打响“猎赖一号”枪

2024-01-08 08:57
来源: 本院
作者: 本院

初雪夜,气温骤降,疾风暴雨。点军区法院灯火通明,警灯闪烁,冬季集中执行之“夜剑”行动悄然拉开序幕... ...

“夜剑”行动一览】

12月14日  19:00

为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点军区法院于12月14日傍晚,开展冬季集中执行之“夜剑”行动。

12月14日   19:20  开始行动

12月14日   19:40  紫阳

“我们现在是去法院解决问题,若你一再抗拒执行,我们将采取强制拘留措施... ...”

这是一起追偿权纠纷,因两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法院遂将其拘传至法院。

12月14日   20:40  西陵二路

“你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

该案是一起服务合同纠纷,被执行人以不接听电话的方式躲避执行,执行干警遂前往其所住的小区寻找被执行人。

12月14日   21:00  塘上村

该案是一起经司法确认的调解协议,因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且不接听电话。执行干警来到其家门口,发现屋内无人,经多次拨打电话,终于接通。

“现口头传唤你明日来法院报道... ...”

“我现在确实没钱,我答应1月6日前履行一部分欠款... ...”

12月14日   21:15  范家湖村

“你为何一直不接听法院的电话?”“我欠了很多网贷,陌生电话我都没接... ...”该案是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因被执行人履行能力有限,法院依法冻结其银行账户后,其一直未接听电话,遂将其拘传至法院。

12月14日   21:40  韩家坝村

“知道为什么要带走你吗?”

“我知道,但是确实没钱了... ...”该案是一起其他侵权纠纷,因被执行人多年未履行,法院遂将其拘传。

12月14日   23:30  点军区法院

执行干警告知4名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产生的法律后果,经过多次释法明理,4名被执行人当场达成和解协议,其中1名当场履行10万元案款。4名被执行人均表示,将按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自冬日集中执行行动开展以来,点军区法院“利刃出鞘、雷霆出击”,集中执行了一批侵权类案件,切实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下一步,点军区法院将乘胜追击,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利用年末岁尾有利时机,对案件加大执行力度,灵活运用各项执行措施,兼顾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让“纸上权益”变“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