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点军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

2018-03-19 14:15
来源: 点军区人民法院

3月16日,点军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院长肖中年进行动员讲话。肖中年院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斗争形势,增强扫黑除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落实上级要求,负起责任,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这次专项斗争落实好,开展好。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确保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强化审判中心意识,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证据裁判、非法证据排除等法律原则和制度,抓好法官司法责任制落实和审判监督,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肖中年院长指出,要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和公、检、纪检监察委工作上的沟通配合,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合力。发现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的线索,要坚决报告、移送,决不能捂着、盖着,更不能自己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要加强信息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和强大声势。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职责,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让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真切感受到点军区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力度和决心。